Friday, March 25, 2016

关于老爸

小时候,
他都在外奔波劳碌,
不常在家,
也很少接触。

长大了,
他也换工了,
在家的时间也增加了。

还记得小学时,
载我去学校的途中,
我要交的美术作品飞了,
他停了下来,
去为我捡回来,
当时好害怕哦,
因为有来来往往的车。

在家里,
我们的交谈并不多,
他看起来很严肃,
我都不太敢和他交谈。

在我初中3的那年,
老爸去开刀了,
由我来照顾弟妹,
那时的我真的很担心他,
到最后,
还好他没事了。

在我其中一次回学院时,
他对我说,
要是有事一定要说哦,
不够钱一定要开口,
他给了我一个拥抱,
长那么大的,
第一个拥抱。

现在住外面了,
有假期就会回家,
回到家,
老爸都会去摘椰子,
砍椰子耶,
他也都会交代妈妈,
去买些鱼,
煮给我吃。

每次吃鱼时,
他总是把肉给我们,
自己只吃鱼骨,
说真的我看了很心痛。

老爸,
是一个我想亲近,
却又不敢的一个人,
看着他的身影,
一天天的变老;
我,
会害怕,
希望时间能够走慢点。。
让我陪伴他们的时间多点,
他们要的不是钱,
而是简单的关心与陪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